letia♡

喵!

方朗——最好的结局

方朗(原本是第一人称王朗的……)(2015年产出的轻喷QUQ)
七月的长安,很是怡人。
风里夹了些花的香气,处处可见拥挤的人群,如同池中争食的锦鲤一样,只顾眼前。如果这一切到了那位大人手里,会是怎样的呢?
听到熟悉的脚步声便抬起了头,对上那双深邃的眸子,那双眼有特殊的吸引力,让人不由得被吸引,沉沦。那人却衣裳一摆,在面前的椅子上坐下了,拾起了掉落在桌面的花,已经有些枯了。
“今日这么有空,不去陪你的狄仁杰玩儿?”王朗轻摇羽扇,笑着问道,眼中的情绪上涌又很快的被压下去了。
“你我皆知狄仁杰不过稍带心眼儿,但还稚嫩,这样的对手,玩起来……没意思。”方起鹤若有所思的把玩着手中的花。
终于碗里去似的,抬手招呼小儿送上来一套鲜红的嫁衣。
“哟,那一户人家大婚?怎么捎来了衣服?”王朗分明已经猜到了八九分,虽然他更早扶助那位大人,那位大人是怎样的人,他很清楚。如今白元芳的妹妹青睐他,这便是他最后的价值了,若不照做也是一样的下场:终将成为弃子。
“这是你的喜服。”方起鹤抬了头,直直的看着王朗,神情极其认真。桌面上的花儿被风一吹,不见了。
“‘他’的意思吗?”王朗有些惨白的笑了,虽已料到如此,却从未料到这一天会来的这么早。即使不愿,‘他’的命令也不能违抗。
“是。”方起鹤倏地敛下眸子,一些不知名的东西闪过。这副神情,却是王朗从未见过的。
是在……难过嘛?
“日后如你有事相求,方某必定尽力而为。”他又抬起头,平静的脸上看不出情绪。
“好。”王朗勉强扯出一丝笑容,心里却在滴血。握八卦扇的手握的更紧了,眼睛红了些,却不让自己哭。
——几日之后。(人称切换,第一人称。)
某天醒来,只见方起鹤坐在王朗的床边,我不禁脸红了红,很快又平静下来。
“醒了?”他看似漠不经心的问。
“今天是什么日子,竟引得你来了?”我打趣道。
“你的喜日。”他示意我看向周围,喜庆的红色占了大半。
这么快么?我这棋子呀,最终的价值在今天就要完结了么?只能无奈的自嘲笑笑。
“对了……”他似乎想起了什么,“你的妻子是白洁。”
白洁么……
我一直知道白洁对我有意,却从未知道她竟然还冒着与哥哥反目的危险答应了这桩婚事,明知双方从前,(甚至可能以后)都只如同陌路人,却仍为了名分答应如此荒唐的事。
娶了白洁,一来白元芳不再追究我们,二来我们要做的一切事情,白元芳都会顾忌妹妹而放弃抓捕。这么说来,我这棋子,倒也还有些用处,呵。
空气中夹了些檀香的味道,这使我又回想起初遇之时——
一袭白衣,一段过往。
圆滑的石桌旁,几个纨绔弟子绕桌而坐,个个怀里都有几个美人儿,倒真真符了“看艳亭”这名字。
这样的樽俎,我多半是不爱参加的,不为什么,只因这般奢靡之景。母亲一向知我性子,也不强求,这次却要求我必须参加。
“哟?王朗兄来啦?快请坐”
“嗯。”如此浓的脂粉味,我是不喜的,手上摇扇的动作不禁加快,脸上却仍是浅笑。
“今日你可算来了,有一贵客也来呢!”
我无意去想贵客是谁,京中王孙贵族,早已全部识得。“先前身子不适,才没有来。”抬头向亭外看去,却看见一个白衣飘飘,很有些仙风道骨感觉的人,他朝我笑了笑,却给人一种掌控天下的自信之感。
那人走近了,头发一丝不苟的盘起,精致的衣物衬出主人的不同凡响,似笑非笑的表情让人看不穿,一双眼却是清透凛冽。
“这位是王朗兄么?”他看向了我“久仰,在下方起鹤。”
他的眼中并无怯意,与他对视越久,我的笑意越深,好久没有看见这么有趣的人了,这京中怕是要乱起来了。
方起鹤,这三个字改变了我的命运和人生。
啧啧。
回忆又转,到了与狄仁杰“合作”之后。
那静谧花园之中,月色弥漫。
“常人杀人都会害怕胆怯,你却干的如此漂亮呢”他缓缓的说,仿佛出口就散。
“讨厌。”心里仿佛吃了蜜饯一般甜。
“你能猜到我杀他的时候想到什么码?”我反问。
“不能。”他仍在笑。
“这世间竟有你不知道的事?”放肆的笑了起来,(用袖子稍稍挡住了脸一样的娇笑)。
“最难猜的,莫过于人心。”他把玩着发丝,笑意不减。
——
“吱呀”门再次被打开,他倚在门边“快点吧,别耽误了吉时。”
“好。”随即跟着他穿过了门廊。
“你爱过我吗?”在上马前,我突然停下问。
“没有……从来都没有。”他在大堂前席地而坐,弹起了琴。
我对琴没有什么研究,只觉得这声带着一种悲意,倒也十分动听。仰天大笑了几声,一笑自己身不由己,二笑爱人从未爱过自己,三笑付诸一生却仍被轻易遗弃。
我终于可以安然去完成最后使命,从此无名。
大婚过后——
城内传来了方起鹤被处死的消息,最终狄仁杰还是狠下心来向武明空报了信。满城哗然。
我对白洁的感情也越来越淡,每日以酒消愁,人也渐渐瘦了下去。
某一天醒来,白元芳怀抱着佩剑看着我,说“我当初让妹妹嫁你,是因为她喜欢你,你倒好,从来不珍惜她,爱护她,若你仍旧继续这样做,你们不如离婚罢!”离婚,好主意。提笔写下了一张休书,签上了名,不顾在一旁哭的梨花带雨的白洁。
觉着有些心烦,便前往青楼寻欢,没什么人知道我控制着风俗业。
当初控制是为了传递消息,如此倒也是个放松的好去处。
休妻一事后母亲那边传来消息要我回去一趟。
诸葛一脉现在由母亲诸葛王柔掌权。
“母亲”我垂下眸子行礼“我回来了。”
“嗯。母亲依旧品茗。
“你知道自己名字的由来么?”母亲忽而抬头问我。
“孩儿不知。”
“你生来就是为他的大业服务的,王朗,王的郎中大夫,即使你死也是他的人,不要以为你可以跑的掉!”呵,这么说来,母亲一定又掌握了重要的东西,才能让被那位大人放弃的我重新回来。“家族不会让你死的,你是注定振兴诸葛一脉的人!”
我不想再听,转身离开。
在庭院中闲逛到了父亲的居所。
“来了?”父亲停下舞剑。
“嗯。”父亲的舞步向来精妙,让人赞叹。
“你这性子多半遗传我的”父亲叹了口气。虽已年过花甲,却仍那么俊秀。
“要是母亲死了,你会怎么做?”凝视远方。
“为她报仇,然后珍惜自己的命,因为这世上我死了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记得她了。”
“谢谢父亲。”
——
“孩子重蹈覆辙,真的好么?”王柔道。
“有很多事情是经历过才会懂得。”
——(视野切换)
“决定了么?”
“是的。”
换上繁重的长袍,点上了最诱人的薰香,以王朗的资质,本就是诱人尤物,只要稍加训练,便绝色无双。
走到铜镜前,原本一个清秀公子,变成了勾人心魄的狐狸精,王朗从未想过自己能变得如此妖媚。
“走吧。”
——“他”的宫室。
“来了?这身衣服,果然还是你穿的才好看。”
“臣先行告退。”母亲离开了。
“王朗啊,既然来了,就知道要干什么吧。”他把玩着酒杯。
“知道。”紧咬下唇。
“那就……开始吧。”灼热的鼻息喷在敏感的颈肩处,吓得缩了缩脖子。
“这么敏感么?”他低低吃笑。
“我能问件事情吗?”
他挑眉示意。
“方起鹤为何而死?”
“他竟想要你。”后半句他没有说出,因为方起鹤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事情。
从漂亮的蝴蝶锁骨一路向下,带来的是无尽的酥麻之感。每一次碰触都是一次诱惑。
寒光闪过,王朗抽了藏在腰间的匕首刺进了他的动脉之中。
他死了。
大仇以报。
——尾声。
长安这个地方我一直不愿离去。
偶尔回到方起鹤的家中收拾些杂物,打扫一下。
‘他’死后,事情败露,群龙无首自然被母亲所掌握。
狄仁杰和白元芳好像还挺热闹,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吵。
武明空好像创业成功了。
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