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ia♡

喵!

【CA】【酸奶布丁】蛇与权杖

先致歉!!!我的网页版lof上不去了呜呜呜呜所以提前发了!本来我是5点20这一美妙时间的!!太对不起了!!!各位大厨不要揍我〔顶锅盖跑〕


祝您食用愉快!!后面还有好多菜您得留着胃来品嘞!


*设定:raphale是第一任治愈大天使

crowley是第二任治愈大天使

aziraphale是第三任治愈大天使

crowley和aziraphale没有血缘关系。只不过因年岁差距而成兄弟称呼。

有参考现代医学的符号“蛇徽”,crowley是蛇,aziraphale是权杖。

*warning:本文内容存在与神话或者圣经不符部分。

“起初是一片荒芜。他拔下了他的羽毛。身躯化为大地,只留下蛇与权杖。”

——《艾格尼丝•风子的精良准确预言书》

拉斐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汗水沿着脸颊滴落至沙土里,宽松的白色长袍被风吹起至夸张的弧度,沙子很烫,他想。

这是一片完全没有生命的星球,至少现在来看是的。到处都是沙子,尘土,没有黑夜,永远都是烈日。

 

双生子都穿着长至脚踝的白色长袍,稍年长的那个活泼好动,酒红色的头发在风中张扬。年幼一些的害羞温柔,绵羊般柔顺的卷发根本不需要打理,用作装饰的一个橄榄花环就能让头发服帖。他们都只有六七岁的样子,跟着拉斐尔牵着手走在沙漠中。

他们走过无数滑动的沙丘,所有的沙子最终堆积在一起,形成一座最高的山,在上面可以眺望大半个星球。但攀登它需要一定的力气,拉斐尔伸出右手示意酒红色头发的哥哥化作赤腹小蛇缠绕在他的手上,冰冷的鳞片稍稍降低了一些拉斐尔的体温,而弟弟则化为金色的权杖帮助拉斐尔登山。

“你们看……这里除了沙子,就是碎石,与无尽的烈日。……一片荒芜。”拉斐尔轻叹一声,猛烈的风把沙子卷起带走,再形成新的沙丘。

“克蠕利,你觉得呢……”拉斐尔低头看向手上的蛇,背部纯白的鳞片在太阳下闪闪发亮,而腹部则是鲜艳的红色。蛇听到后稍稍抬起了头,吐着分叉的蛇信“……施以奇迹,就像你常做的那样。”

“这的确是我的风格。”

闷闷的声音从金色权杖里穿出“……拉斐尔,你没必要,我们走过了那么多星球,你没必要为了这一颗去付出什么……”

“我们走过山川,丛林,海洋,岩浆。但都有生命,只有这一颗,什么都没有。它是残次品吗?不,我想,这是上帝的一场测试……”拉斐尔顿了顿,“但我不忍。每一处,只要有可能,就会有生命存在,我的力量,就是带来生命。治愈生命。”

与大多数人所想的不一样,大天使们在这一时期呼唤上帝是非常容易的事,就像人们打招呼说“hi”一样容易。

繁琐复杂的密咒被拉斐尔用轻柔的,就像哄婴儿入睡的声音缓缓唱出,一阵强风吹起拉斐尔的头发,一阵刺眼的闪光让双生子紧紧地闭上了眼,只有拉斐尔依旧睁着眼直视。

“何事?”一个庄严的男声从天上传来,是上帝。“拉斐尔,你知道你不该在这个时候来到这里的。”

拉斐尔干渴的唇吐出恭敬字眼,身体被威压震的轻颤。垂下棕褐色的眼瞳,“这是一片放逐之地。”

“你知道就好。那么为何还要呼唤我?”祂的声音带着些许不耐烦,“但我愿意牺牲我自己让它拥有生机与活力,拥有生命。”拉斐尔跪倒在沙丘山的顶部,纯洁无暇的羽翼展开,每一片羽毛都夹带着金色的神圣光彩。轻笼在沙丘上打下一片阴影。

祂沉默片刻,自己的得力助手与优秀造物的这个请求就算是神也无法立即判断。“那么你的助手们会代替你成为下一任治愈大天使,你确定吗?拉斐尔,一旦做出决定你将完全消失于各界。形体消散。这是你为这片土地祈祷的代价。”

“我愿意。”一字一顿,满心虔诚。拉斐尔从自己的翅膀拔下两根羽毛,贴在两个男孩的头上迅速融入他们的记忆之海。“我,治愈大天使拉斐尔,愿意拯救这个名为‘Earth’的地方。代价是牺牲我自己。赐福这片土地上未来所有的生命。”

祂沉闷的嗯了一声表示回应,拉斐尔的身躯上升至半空中,双手交叠在小腹前躺平,安详闭眼。随后一阵强烈的金色闪光过后,拉斐尔消失不见,羽毛洋洋洒洒地落了一地。这些羽毛无风而在沙丘上盘旋上升,交织成棕褐色的树干,交织成嫩绿树叶,交织成嫩绿草地。四条河流自从流出(这四条河分别是幼发拉底河、底格里斯河、基训河、和比逊河),年幼的弟弟早已不知所措,浅绿色双眼淌着泪,抱紧了自己的哥哥。

克蠕利拍着亚茨拉斐尔的背安慰,自己的眼也已经蓄满泪水而咬唇不让自己哭,“你,来当下一任治愈大天使。”祂有点不愉快,随手指了兄弟两种较为年长的那一位继承了这一位置,拉斐尔的专属晨星,在暗淡陨灭片刻后,换成了新的专属晨星,克蠕利的专属晨星。

而相对应的,拉斐尔的力量转移到了克蠕利身上,与身躯相配的羽翼还很稚嫩,而且由于物种原因他没法在蛇形态下使用翅膀。手臂上也烙下了金色复杂而华丽至极的力量封印,这些封印会随着他的长大而逐渐解开成为他的力量。“亚茨拉斐尔!你看见了吗!”克蠕利转头寻找自己的弟弟,却发现亚茨拉斐尔安详地躺倒在善恶树下的草地,好像睡着了一样,嘴角还带着温柔的微笑。亚茨拉斐尔还活着,不过灵魂被上帝安抚陷入睡眠之中。

“这是惩戒,你们没有劝阻拉斐尔,这是一份惩罚。”祂的声音带有几分悲痛,指责着这对年幼的兄弟俩。“他会一直陷入睡眠中,履行好你的指责,新任大天使。”

与此同时,另外三位大天使在天堂同时感应到拉斐尔的陨落与新大天使的诞生,加百列紫色的瞳孔放大稍稍震惊,这位……较蠢的同事和他们一同诞生,却提前陨落了,气息仍然圣洁——只能说明他和祂做了交易,换取了什么东西。加百列嘴角稍扬“有人代替了拉斐尔的位置,我们要有新同事了。”

严格来说,克蠕利出生还没有多久,按人类的标准来看大概出生在两百多年前,当然,是在天堂。而亚茨拉斐尔出生比他要晚的多,晚上一百年左右,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亚茨拉斐尔是纯天使躯体,化为金色权杖不过是拉斐尔赋予的能力,拉斐尔牺牲后,这种能力也会随之消失。

如今这么年轻一个小家伙居然和其他三位大天使平起平坐,让人难以接受。火红色的头发太过张扬,垂在背后。而开会时总不自觉的发愣发呆,论武器的熟练度也没有他们高,总是提出各种各样的奇怪问题,比如“加百列你的眼睛为什么是紫色的?”“恶魔一共有几种类型?”“为什么我们不能去别的星系看看?”

这一切对于克蠕利来说都是一种莫名的负担,他还太小,没有人教他该怎么做。大天使们也总是板着脸凶凶的,也没有胆子去问,久而久之,克蠕利被疏远了,他只能找自己亲爱的弟弟亚茨拉斐尔——尽管他在沉睡,但克蠕利坚信只要自己做好了祂就一定会让弟弟苏醒过来。不得不说,天堂在某些方面真的是极限压榨劳动力。

在这个时候,月亮刚刚被创造出来正在试运营,不定时就会出现各种bug需要补救,但伊甸园总是晴天,克蠕利就趁他们补救的时候去找亚茨拉斐尔小声投诉,他觉得弟弟不能略过这一切。

“加百列今天又凶我了!!!他觉得我没有资格坐这个位置,可是这是上帝安排的嘛……”克蠕利眼眶有点湿润委屈,十三四岁的半大少年已张开了不少,初见眉目间的俊俏影子。溶金色蛇瞳微微放大期待弟弟能起来和他玩,弟弟也在变化不断长高,他好想,好想再看一次亚茨拉斐尔睁眼,那双浅绿色眼瞳染上笑意,每一根皱纹都带着欢乐。橄榄花环的尺寸已经不适合亚茨拉斐尔继续戴着了,克蠕利小心翼翼的将它取下放到亚茨拉斐尔手边,抱着膝盖继续小声投诉。

但,上帝始终没有再出现过一次。

祂剥夺了克蠕利最后的希望。

克蠕利太累了,这一切对他逐渐失去意义,人类的创造与他无关,月亮的运作也与他无关。他只负责好调配生命数量,种群规则,但这依旧是艰巨的任务,他手底下没有可以负责的天使,他只有他自己。愤怒与痛苦在内心埋下怨恨的种子,从此生根,发芽。

“加百列,我觉得我们得谈谈。我没法及时完成这么多任务——”克蠕利抱着一大叠文书拦住了加百列。

“你可以,你可是上帝亲自选中的人。”加百列摆摆手,离开了。

“米勒加,这项任务不属于我的职责……?”克蠕利希冀地看着米勒加。

“属于,它也是生命。”米勒加要冷漠地多。

“这是一次生命大清洗的计划!这不是治愈!”克蠕利濒临崩溃。

“你也要做,你可是肩负重任。”

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被否认,令他太过难受。他向上帝发问,向同僚发问,向低阶天使发问,却始终没有结果。光耀晨星告诉他,选择加入他们,就能向上帝提问,或是让弟弟苏醒过来。该相信吧?那可是得到偏爱的天使啊。

毫无疑问,路西法抓住了克蠕利最后一根稻草。

于是,他从伊甸园的城墙上,纵身一跃。

从天堂到地狱的硫磺池,需要整整九天九夜。呼啸的风加速了坠落的速度,这过程仍太过漫长。他注视着着烈日,想起了拉斐尔的死。如今看起来真的荒唐而又足够好笑,所谓祂的宠爱,不过是骗取你更心甘情愿的卖命罢了。他注视着月辉,想起仍然躺在伊甸园善恶树下的亚茨拉斐尔,橄榄花环的尺寸早已不适合他戴着。“记住,力量的传递是要通过某些媒介的,你和亚茨拉斐尔是唯二两个拥有这种机会的人。”路西法低沉的声音回响在耳边,“你堕天了,那么亚茨拉斐尔就会成为唯一继承者,祂就会把力量转移到亚茨拉斐尔身上,他就会是新任治愈大天使,就必须醒来才能执行任务。”光耀晨星合眼,放声嘲笑着自己“祂就是如此冷漠,这就是真相。”

克蠕利重重地摔在了粘腻汁液与硫磺的混合物池水中,忍不住张开洁白双翅,从翅尖开始变成鸦羽一般的纯黑色,祂的裁决火焰终于降临,狠狠地剥夺走了一切曾经赐予的荣耀与力量,灵魂在震颤,疼痛,无比剧烈的疼痛。带来下坠般的感觉。呼吸也不再顺畅,手指向内无意识地颤抖着,整个身躯好像被强行抽离脊髓一样的痛感,这股火焰迫使他变成了半人半蛇的形态,腰部以下变成了蛇尾状态。粗壮蛇尾由纯白变成了黑色,地狱最深处最绝望的色彩。额头也在不断渗出汗珠,蛇尾卷曲着,张开嘴大口呼吸,因疼痛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生理性的泪水溢出眼眶流下,咬破了内嘴唇血液的细微铁锈味蔓延至整个口腔。头疼,祂……祂干了什么?!祂剥夺了什么?!这不对劲!他闭上了眼,意识沉入灵魂深处。

……

灵魂中一切圣洁部分与力量被尽数剥夺走,祂一向残忍冷漠,路西法说的没错。克蠕利想,抖落身上燃烧白袍剩下的灰烬,轻拍肩胛上的灰向地狱深处走去。

“很好,一位新战士。”撒旦瞥了一眼克蠕利,“你还记得什么吗?”

“我是克蠕利。一位新生堕天使。没了。”

“去那边领取你的编号和衣服,别总赤裸着。”克蠕利低头看看自己,照办了。

天堂。

祂有些暴躁,治愈大天使这个位置只剩下最后一个人能继承了,那条卑劣叛逆的蛇居然选择堕天也不要继续这份无上荣光。拉斐尔和克蠕利的事情不能再重复一次。

于是,祂笑了,轻抚过亚茨拉斐尔的额头让他苏醒,也让他忘却了克蠕利。

“您……是您!我居然有一天能亲自见到您,这份荣耀真是让我为之恐慌!”亚茨拉斐尔睁眼看见上帝心情澎湃,双膝跪地垂眼不敢直视。

“天堂需要你。你是天堂的战士,亚茨拉斐尔。人类已经诞生,是时候推进历史了。”祂终于稍稍感觉满意,“加百列会给你一把火焰剑,看守好伊甸园,保护亚当和夏娃。”随后就离开了。

亚茨拉斐尔从地上坐起,却发现手边有个小小的橄榄花环,尺寸对于自己来说有点小了,但是感觉很熟悉,很好看,拿在手里边把玩边去找加百列拿火焰剑。

“祂嘱托过,火焰剑是给你用来保卫伊甸园和人类的。必要时可以斩杀恶魔。”加百列似笑非笑,用力地拍了拍亚茨拉斐尔的肩,“你会是天堂的好战士的。”

亚茨拉斐尔不记得自己在成为治愈大天使之前的一切事情,他只记得自己被祂唤醒,然后就成为了大天使,治愈的力量在身体里充斥,暖融融的。即使在几个大天使面前也总是勤勤恳恳的,也因为克蠕利堕天的事情各大天使收敛了不少,同时祂也警告过,一旦亚茨拉斐尔堕天就再也没有人继任了,因此整个天堂上下对亚茨拉斐尔是极度关注,或多或少会放纵他一点。

让我们将目光,放到六千年前。

……第一场雨要形成了。

那时候亚茨拉斐尔还坐在伊甸园的城墙上晃荡着双腿,他隐隐约约觉得有什么要发生了。一条漆黑大蛇在伊甸园中突破而出,引诱了亚当夏娃……这一切是祂安排好的,无需阻拦。那条大蛇沿着墙壁贴紧滑行到城墙上,在亚茨拉斐尔身边化作人形。

“我不明白,我不能理解善与恶的不同有什么不好的。”克蠕利本该完成任务就返回地狱,可他觉得城墙上的人很眼熟。

“……那肯定不好。”亚茨拉斐尔有点紧张,这还是他第一次面对面地和恶魔聊天“否则他们就不会派你来做这个。”

“他们只是说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克蠕利。”向天使点了点头,继续看着远方越来越低沉阴暗的乌云。

“很明显你是一个恶魔,这就是你的本性。”亚茨拉斐尔从《天堂知识手册》上得到答案,但他本人并不是很确定这个答案到底对不对。

……

“这一切都是上帝的……不可言喻的计划。”克蠕利疑惑地看着亚茨拉斐尔的手,原本该握着火焰剑的地方空空荡荡。

“你是不是有一把带火焰的剑?”“额……我把它给人了……”亚茨拉斐尔小声回应。克蠕利感到有点头疼,一个恶魔为什么要替天使考虑?暗自骂自己傻。

“你是一个天使,我相信你不会做错事。”真的做错了早就被祂一脚踹到地狱去了。

亚茨拉斐尔笑了,那笑容太过可爱。让克蠕利晃了晃神,空气中也带上了雨水的气息,下雨了。亚茨拉斐尔张开左半翼为他遮挡了雨水,克蠕利稍稍抬头,自己的羽翼也曾如此纯净,不过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明明雨水没有滴到自己身上,却有什么好像,流进了心里,温热的,还挺舒服。克蠕利想。

那么,回到现在。

“快想想办法!……否则,否则人家就再也不和你说话了!”亚茨拉斐尔不知所措,只能威胁着克劳利,尽管这威胁的确很像小猫,一点也没有恐吓的意味。克劳利深吸一口气,大脑急速运转寻求解决方法。在经历了无数个或者runtime error之后他发现,有一片细小而洁白的羽毛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它埋藏的很深,基本上是记忆里最深的地方,但又没有被隐藏起来。指尖轻触羽毛的瞬间时间流速被降到最低,羽毛给了克劳利力量,他借住这份力量将亚茨拉斐尔与亚当拉进了另一个空间中。

这里满地黄沙,背面是海洋,但完全没有生命的迹象,也没有天启四骑士。这里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地球的最早形态。

好像有什么东西被唤醒了……有什么东西绕过了上帝刻下的禁止把真相逐步还原。它在等,等末日结束,它知道这一切都会在他们俩手中恢复成原状,它相信它们,如同一位年迈的长着仁慈地后辈奋斗一样。

亚茨拉斐尔与克劳利几乎是同时张开了翅膀,一黑一白的两双羽翼相当夺目。

“亚当,你既不是天堂的化身,也不是地狱的化身……你比这两者更好,你是人类的化身。”

“现在现实世界听你号召,无论是一切变好还是变坏,我们都会陪在你的身边。”他们重新握住亚当的手,这一回,他们选择相信人类,这个世界是拉斐尔给人类的礼物……就让他们的代表,选择世界的命运吧。相信人性。

亚当没有让他们失望,末日被成功阻止,双方的上司脸色都不太好看,可是谁管他们呢。

末日一周以后,书店阁楼,亚茨拉斐尔的古董床上。

大蛇克劳利半瘫坐靠在床头,手上是亚茨拉斐尔书店里的珍藏,他仍然搞不懂天使为什么喜欢收藏这些玩意儿,“人类文明的进程”和天使有什么关系吗,傻极了。

“天使,在我们暂停时间的时候,你有看见什么奇怪的东西吗?”克劳利没能藏的住疑问。

“一根细小洁白的羽毛算不算?”亚茨拉斐尔站在落地镜前脱下马甲叠放好,换上宽松舒适的睡衣。手肘半撑在床上脑袋后仰枕在克劳利大腿上放松,真舒服。

“你也看见了?这不对劲……听着天使,我们得去看看这是什么。闭上眼睛,放松,让我的灵魂进入你的意识。”克劳利的好奇被激起,无论这是什么他都必须查清楚,直觉告诉他这东西对他们无害。

克劳利闭眼,在脑海深处找到了自己那一半的羽毛,随后淡灰色的灵魂离开躯体。这事儿他经常干,身为一个恶魔经常报废掉躯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灵魂仍然呈现人形,轻抚上天使额头已无半点阻拦,天使的灵魂空间充斥着善意与爱意,克劳利分不清哪一份是给自己的,亦或是全都是。亚茨拉斐尔站在灵魂海洋中间,微笑着看着他,手里也握着那根细小羽毛。

“那里有扇门。”亚茨拉斐尔提示道,“去看看吧。”门上没有锁孔,他们将手中的羽毛轻轻贴在门上,门开了。

如果用“记忆如潮水一般涌来”可能不太合适,这段记忆如果用人类的标准来看,足足要用好几千人的寿命长度才能描述完。

他想起来了,他们都想起来了,拉斐尔,治愈大天使位置的更替,上帝的阻拦……这根羽毛,是拉斐尔最后的礼物,他猜到了有这么一天。

“好久不见,我的助手们。克蠕利——不,克劳利,和我可爱的亚茨拉斐尔。于此的仅我最后的灵魂残片,不是真实的我。”拉斐尔顿了顿,他的身躯在虚化“我曾经和上帝讨论过天堂或者地狱到底能不能培养出真正符合他标准的人,答案是,天堂不能,地狱也不能。最被轻视的人间才能。你们证实了我的猜想。”

“人是最善良的也是最邪恶的,他们有好有坏,相信你们在这六千年已经看的很清楚了。所以你们选择了,遵循内心的选择,在一起了?”

“是。”亚茨拉斐尔满脸通红,握住了克劳利的手。

“那么,我这个将去之人还有一个愿望,我还没有看过接吻,可以吗?”

“您是给予了我们这一切的人,当然可以。”克劳利俯身搂住亚茨拉斐尔的腰,柔软嘴唇摩擦深吻,两人的眼中满身爱意,炽烈至极。

随着一阵短促的笑声,整个空间崩塌消失回到现实,亚茨拉斐尔耳尖发热从膝上坐起抱住被子,将脸埋进被子之中。克劳利不知从哪里变出来当时那个花环,不过是迷你版的(看样子是拉斐尔的礼物)。举起亚茨拉斐尔的手,在地板上单膝跪地。

“我,克劳利,也许不是地狱最邪恶的恶魔,但绝对是最有型的恶魔,向天堂最可爱最完美的天使亚茨拉斐尔求婚,我希望你能接受。”克劳利金色蛇瞳中满是虔诚,这种神色在恶魔脸上极为罕见。

亚茨拉斐尔点点头,同意了这场由地板到床上的草率求婚。鼓起勇气第一次主动捧起克劳利的脸,舌尖纠缠亲吻以宣泄内心浓烈爱意。

“亚茨拉斐尔之爱,极尽虔诚,终身不渝。”

“克劳利之爱,无畏所有,永不背叛。”

评论(1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